政大傳播學院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 我正好是第一屆, 現在就讀一年級

當初我是以繁星的方式錄取的, 老實說並不是我"所填的"第一志願, (當初並沒有很明確的目標 是依照科系夯不夯和討不討厭來填的)

幸運的是, 進來接觸這個科系之後, 發現還蠻適合自己的, 現在正在這個領域之中慢慢探索自己的路

 

科技的快速發展, 使得現在傳播的模式飛也似的在變換, 傳播的影響力擴及整個世界早已是不爭的事實

為了因應這個數位匯流的時代, 政大傳院將新聞系 廣告系 廣電系 及傳播學程合併成不分系, 

大三時再依據自己的志向選擇以上科系之一, 學習更加專業的知識能力

去年的錄取狀況 繁星似乎是到64級6% , 申請第一階段是65級分 , 指考錄取分數為496.7 (國英X1.5 數乙 歷史公民X1)

"傳播"這個行業, 在現今的台灣或許受到質疑 (讀這個有飯吃嗎?新聞愈來愈難看了!......)

但是傳播涉及的面相其實非常廣大, 現在網路發達 4G當道, 傳播早就並非只是昔日傳統的新聞廣播

大一大二不分系一方面是讓學生能先摸索"傳播" 確立未來方向, 一方面是不要一開始就將自己侷限在某個專業之中,要懂得跨領域學習

傳播是人類文明的一部份, 永遠不可能消失(除非世界末日), 換句話說 傳播工作是不會死的, 各行各業都需要傳播人才

政大傳院是台灣傳播學系的龍頭, 因此 進入政大傳院並不會有損失

只要有能力 就不需要擔心失業問題, 其實每個行業都是如此 , 

在政大的四年, 要如何投資自己, 培養專業能力, 才是我們真正需要面對的課題

 

我一直認為"傳院是個快樂的地方" 因為非常需要"自主"的能力

傳院的必修學分數少, 一學期只有兩門, 其他的時間就是端看自己如何利用

上系內選修課, 參與活動增加經驗 , 投入自己的興趣(攝影, 設計......), 可以儘管做喜歡的事情, 只要確保能充實自己

不分系約有兩百出頭的學生, 大家做的事情都不太一樣 ,

像我是先希望能多修點學分, 有人投注社團, 有人專心於籌辦系內活動, 有人跟著學長姐拍片, 也有人參與很多XXXX節的幫忙

兩百多人之中也有很多才華洋溢的奇葩, 有錄取成績非常高的人, 善於圖像設計的人, 攝影達人, 還有參加歌唱節目得到高名次的人......更有拍過高校誌封面的北一女校花!!

除了專業實力, 傳播工作者也要具有跨領域的知識, 因此系上非常鼓勵學生多修外系的課

如果能力許可, 也可以將志向放在輔系或雙主修 , 

大二時有劇場 數位平台 FM政大之聲 大三的大學報等實習單位

此外還有政大學聲 金旋獎等可以讓大家參與招募~

資源很多,機會很多 最重要的是 要找到自己的重心~

 

傳院內有很多好老師, 幸運的話可以得到特別的經歷~ 

 

~~~~~~~  (牆上的貞子照片就是我....)

 

傳院一年級上學期最投入心力的學校大事莫過於 包種茶節 , 傳院的攤位都走浮誇路線

我  

(那顆球也是我~ : 目)

 

重要活動還有歷史永久的文化盃, 但是我並沒有參加, 附上系內練唱花絮

 

 

當初進入不分系之後, 大家主要懷抱著兩個問題:

Q1: 大三時分系的依據? 會不會無法進入志願科系?

 A: 會以學生志願優先, 超過人數時才會依成績及其他方式(作品等)評比,

     新聞系開<新聞與資訊> <傳播理論研究>學程 , 廣告系開<策略與創意溝通> <傳播設計>學程, 廣電系開<媒介創新與管理> <影音企劃與製作>學程 , 此外還有傳播學士學位學程所屬的<實驗學程>, 基本上七個學程名額限制都有加寬, 讓超額的情形很難出現, 大三時大家都可以進入自己想選的學程

Q2: 大三才分系會不會導致專業能力不足?

 A: 如果有明確的目標, 在大一大二時就應當主動學習,培養該領域專業能力, 並不是被動的等系上開課,或是等人告訴你資源

     身為傳播人, 凡事都應當"主動"力行

 

想了解更多消息, 歡迎進入官網:政大傳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大家快快來當我的學弟妹唷~\^O^/

對了傳院是個女生很~多, 男生很~少的地方~~

也是個歡樂的地方^^

 

arrow
arrow

    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