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batta~~~  

每到周末~就會從宿舍回家

回到家之後總會心血來潮玩烘焙

不過我只是做好玩的呵呵 所以對於材料的精準度那些都不是很要求

反正我只要求做出來edible(可以吃) 不期望delicious(美味的)

我又不是專業出身XDD

但是萬一做出來不好吃我還是會很難過QQ

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 跟法棍一樣是純粹好吃的白麵包

(看那個洞洞!!)

ciabatta   (取自維基百科)

寒假的時候挑戰太多材料複雜的麵包

突然想念那種單純~愈嚼愈香的口感

於是就開始查了很多很多很多拖鞋麵包的食譜

最後在carol的食譜與保羅(Paul Hollywood)的食譜間抉擇

通常我做東東都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 (麵包 泡芙 蛋糕 餅乾.......)

依照她的方法真的很難失敗

但是感覺保羅的英式食譜比較符合我不拘小節的精神XD

所以這次先試試保羅的囉~下次在學Carol大神的^^

看哪個比較適合我~

 

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

(參考自BBC food Paul's ciabatta)

因為他的分量做出來有三條~有點太多了~所以我大概取的是2/5的分量~直接做一大條

*材料:

酵頭: 高筋麵粉一量杯(約100克) , 水80克 , 速發酵母1/2茶匙

主麵團: 高筋麵粉一量杯 , 水80克 , 速發酵母1/4茶匙 , 鹽5克

*作法:

1. 再大的容器中把酵頭的全部材料攪一攪3分鐘,  然後蓋起來發酵一個晚上(至少8小時)  (我是晚上準備的)

酵頭     酵頭  .........酵頭~  (一個晚上後~)

2. 把主麵團的麵粉跟酵母加進發酵好的酵頭中

3. 邊攪和邊分次將水加入, 最後剩一點水時將鹽倒進水中, 然後再把鹽水加進麵團, 繼續攪和5分鐘, 直到形成一個濕黏的麵團

4. 把麵團放進一個抹油(最好是橄欖油)的大容器, 然後發酵一小時  (我是用濕布把容器蓋起來後 放進烤箱發酵 底部放一杯熱水提升溫度)

    (然後就可以吃早餐啦啦啦~剛好MOD上架<小時代-刺金時代>~於是我就邊吃早餐邊看電影邊讓麵糰發酵~真是種享受=V=~)

麵團  

5. 將麵團移到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 讓麵團睡覺30分鐘 (我把它直接放進烤箱中加一杯熱水了~誰叫天氣那麼冷) 

註:保羅是先將麵團移至撒了麵粉的平台上, 讓之休息, 然後再切成三條, 輕輕地拉長整形 

6. 預熱烤箱10分鐘 240C/465F

7. 輕拉成一長條 (其實我還有左折右折一下 然後撒一些全麥麵粉)

~~  

8. 放十分鐘(烤箱正在預熱)

9. 放進烤箱烤25分鐘, 至金黃色 (我在烤箱中放一杯熱水 烤的時候會有蒸氣 讓麵包有硬硬脆脆的表皮)

   (嗚嗚我傻傻的遵照食譜240C烤25分鐘~結果烤出來太太太焦了QQ~建議先設定20分鐘~不夠再視情況多烤幾分鐘)

10. 移出放涼

~end~

 

面  

放涼的時候真是難熬阿><!!! 期待麵包切開後的樣子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結果~YA~有美麗的洞洞!!!~雖然沒有我想做出的那種大洞洞~但是已經滿意囉^^ 

麵包  

吃起來QQ香香的~只是外皮焦焦的~看起來扁扁的~一點都不像拖鞋~以我的標準來說算是成功吧(EDIBLE哈哈)

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看carol的拖鞋麵包

 

在等待放涼的時候~就一邊繼續看小時代~一邊做提拉米蘇

看完小時代剛好提拉米蘇也完成了^^~

所以現在有拖鞋麵包 , 提拉米蘇跟做剩下的手指餅乾囉~

上班上課的家人們快回來給我養胖吧XDD

提拉米蘇的食譜是參照BBC lifstyle 中的節目 <麥凱拉的義式經典> (食譜參考 Michela's tiramisu)

手指餅乾的食譜是來自Carol的手指餅乾 (我隨便烤所以醜醜的~用黑糖所以顏色比較深)

那下次有機會再分享麥卡拉的Tiramisu唷^^

(提拉米蘇意外的大成功!!!好好吃!好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