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我要分享我的第一篇電影心得囉~

好我知道現在的人不習慣閱讀長的文章(me too)~所以我會少一點廢話的

我盡量不劇透~只分享簡單的心得~

0.0 

(那三隻娃娃超可愛的><!! 不覺得Chappie 的耳朵像兔兔一樣嗎?^^超俏皮)

 

關於<成人世界Chappie>  我完全是衝著休傑克曼而來的(我是他的大大大粉絲啊!!!>////<)

進電影院前~我沒看過簡介 沒看過影評 甚至沒看過預告片

只覺得海報好奇怪啊~有一隻機器人在畫圖~電影名稱卻是"成人世界"?~然後旁邊又寫個休傑克曼???

我就這樣"白白"地進去了 (很多時候看電影前就像是白紙~等著被電影染色~)

沒想到電影結束後~我滿心喜悅阿><~心想著:"OMG~ 我愛死這電影~!!!!!!"

 

首先~先說一下導演是誰

*尼爾布隆坎普 Neill Blomkamp

南非導演, 指導過<第九禁區>及<極樂世界>

聽說前者有很好的口碑~後者平平

不知道~我都沒看過~唯一可確定的是這部片使我愛上他了

尼爾  

 

然後是演員~

*夏托科普立 Sharlto Copley 飾 機器人查皮 Chappie

南非男演員, 在<極樂世界>中飾克魯格, <黑魔女:沉睡魔咒>中飾史提芬國王

夏脫  

 

* 戴夫帕托 Dev Patel 飾 迪奧 Deon Wilson (Maker)

英國人, 印度後裔, 代表作為<貧民百萬富翁>及<金盞花大酒店>

DEV  

 

*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飾 文生 Vincent Moore (大反派)

澳洲演員, 代表作為<X戰警>系列的金鋼狼及<悲慘世界>的尚萬強

修  

 

* 安莉迪圖瓦 Anri du Toit 藝名尤蘭蒂維瑟 飾 尤蘭蒂 Yolandi (媽咪)

  沃特金都鐸瓊斯 Watkin Tudor Jones 飾 忍者Ninja (爹地)

  兩人皆為南非 回答樂團成員

Y  N  

 

* 霍塞帕布羅坎地羅 Jose Pablo Cantillo 飾 美國佬 Yankie

Y~  

 

雪歌妮·薇佛 Sigourney Weaver 飾 蜜雪兒 Michelle Bradley

美國演員, 代表作為<異形>及<阿凡達>

S  

 

~然後就是心得囉~~

<成人世界>大多歸類為科幻電影, 其實內容並沒有非常"科幻"~因為設定為2016, 反而讓人覺得機器人特別"寫實"

故事就是身為武器工程師的迪奧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個有意識及情感的人工智慧~然後放進壞掉的警察機器人22號中 (後來的查皮)

因緣際會下兩人跟小反派忍者一夥產生關聯~後來衍生出情感 

同公司的退役軍人文生因為迪奧的優異而無法出頭 所以將他視為敵人 是片中的大反派

我覺得片名翻譯為"成人世界"很有他的深度

查皮最初就像是個新生嬰兒一樣, 對世界感到畏懼而好奇

人工智慧的成長速度卻非常迅速

彷彿明明剛誕生~卻不得不在周圍成人的複雜世界中~找出自己生存的方式

迪奧及爹地形成了教育的對比

一方是天才而受過良好教育的工程師 規範他禮貌 不能殺人犯罪

一方是從事販毒等犯罪的混混 希望得到一個犯罪利器 教他開槍 射手裡劍 髒話(?)

尤蘭蒂則是全心全意的愛著查皮~希望他能依照自己的想法過活

然後查皮就在各種愛 期待 教育 哄騙之下適應眼前的世界

這不就是我們的世界嗎? 孩子由環境一點一滴塑形而成

即使不小心做了些壞事 他卻是純真善良的~~

雖然長得很機械 卻有熾熱的內心 真誠的靈魂~隨著劇情~真的會慢慢喜歡上他

 

~機器人警察絕對不是新點子 記得Robocop機械戰警?

人工智慧的想法也已經是見怪不怪的設定了 哈哈像是即將上映的奧創 Avengers:Age of Ultron

這表示人工智慧的絕對是必然的未來

全都是電影的想像嗎? 乏人問津只是因為無窮的疑慮及無法估計的未知而已

迪奧創出人工智慧 查皮在瞬間就可以用網路吸收人類千年來所有已知的知識 再以無法想像的速度發現未知 計算出"意識"

讓人的意識可以保存轉移~最後變成大家都永生不死所向無敵~開創出肉生絕種的偉大機械新紀元(?)

其實這也呼應到媽咪劇中所謂:肉生只是暫時的, 最重要的是你的內心, 最真實的自己

可見意識就是靈魂 可以計算 那...可以複製@@???

想活下去, 必須認知到世界的殘酷 你死我活 定則就是那麼簡單

電影中有華麗的特效 有暴力場面 卻不是單純高娛樂性的電影

將心境投射至查皮 就可慢慢體會導演想啟發的思路~

電影的步調不會讓我覺得劇情發展"好扯"~ 而是感覺事情就會那樣理所當然地發生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國外評價似乎挺不好的~who cares? I love it! 就當我欣賞電影的程度低微好啦=V=~~

 

接下來說題外話~

機器人配休傑克曼~總讓我想到鋼鐵擂台~看到他的''恭喜發財"宣傳片~我真的嗨翻了>//////<!!!!!!

 

 

 

戲內放閃的尤蘭蒂及忍者(我願意為你擋死~~)~在戲外也是一對呢~

先來聽聽他們的歌熟悉一下他們吧^^

 

 

最後附上花絮預告囉^^~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m(_ _)m

~~~~~  

arrow
arrow

    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